close

來點開心的吧。話說,2010即將進入尾聲,這個禮拜好吃懶做就是因為要回台北囉!所以很多事不能進行,連網購敗家都必須放棄,以免出貨若延遲就沒辦法收件了。首先要來回顧藝文項目,這會兒才驚覺原來2009掰掰的當兒我也沒加以挽留,那就一起來吧˙˙˙好混啊我~

2009我最愛的書:Still Alice / by Lisa Genova。這是一本以一位學術界名聲鼎旺的教授Alice為主角的虛構文學,描述她因為罹患阿滋海默症Alzheimer而衍生的生活故事,對病情的否定與認知的過程,以及周遭親人與職場的變化與適應。這本書真的給我很大的震撼,每每在通勤的火車上讀到潸然淚下不能自己。我大力推薦這本書給大家,除了筆觸溫馨,人物情緒描寫精湛,也讓大眾對阿茲海默症也能有更深的認識。作者Genova身為哈佛大學的腦神經科學博士,更是能深入描寫病情的演進。明年(2011)她即將出版第二本小說Left Neglected,也是有關腦神經疾病的故事,我相當期待。

 

 

2009我最愛的電影:Avatar。雖然猶豫了很久,Avatar還是勝出了,其他的電影固然也很讚,但畢竟只有Avatar有讓我又回電影院重看的魅力(說穿了還不是因為3D特效)。

 

 

 

2010我最愛的書: Millennium Trilogy / by Stieg Larsson。這一系列(共三本)以一名記者與一名被社會遺棄排擠的少女所組成的破案二人組,囊括了所有驚悚懸疑小說所應該有的元素,也都發揮得淋漓盡致,作者Larsson的猝死,引發了許多揣測,以及更多的遺憾,就像朋友殺手所說,真想把Larsson從墳墓挖出來讓他永遠寫下去。

  

2010我最愛的電影:Toy Story 3。我想我甚至可以說,這是我有生以來最愛的電影(請不要追究這句話的真實性˙˙˙)!Pixar一直是動畫界的翹楚,他們每出一部電影,我一定會捧場,也一定會買來收藏,最近還很有想把早期的光碟升級成藍碟的衝動。Toy Story隔了約10年終於出到第三集,劇情更豐富、場景更豪華、人物更多元、情節更感人,最後在死忠影迷們拭淚的同時畫下完美的大結局,雖然我還是很希望有第四集啦。另外一點很難得的是,連長大後的Andy幕後配音也是原班人馬唷!劇組找到了以前配小男孩Andy的男生,現在雖然已經成年了,但聲音仍有Andy的靈魂在,配起來超合搭的啦!

 

 

另外特別提一下電視影集,動畫類還是我的最愛,Family GuyThe Simpsons一直保持高潮,可惜Futurama進入尾聲。NCIS仍然是這兩年來我唯一會追看的真人影集,年紀大了吧,只喜歡看成熟一點的東西(動畫不在此列˙˙˙簡直一整個矛盾),Gibbs的魅力已經遠遠超越了所有世間美男子,前天晚上竟然還跑進我的夢裡,看著他的臉一吋吋地逼近˙˙˙可惜什麼事也沒發生就醒了!*捶胸頓足*

 

(以上所有圖片皆源於官網)

 

2010年裡,博物館,美術館,展示廳都逛了不少,沒想到都是拜旅行之賜,紐約市裡的去的反而很少,真是再次證明人在福中不知福(誤)。音樂劇也一樣,今年意外地看到了Love Never Dies首演(Phantom的續集),在沒有特別期待下的結果是沒有特別失望(聽起來有點負面)。一直以來音樂劇應該一直是我最愛的音樂型態,也許是因為它齊聚了詞、曲、聲、演,外加服裝、道具、舞台,一次看透透,這也算是速食藝文嗎?本段提及的先前都有專文介紹,就不多說了。

 

最後來預告2010年最後這個月的事。今年的12月份是年度葉家大團聚的時間,這次的場景在普吉島,不過既然要到普吉島,台灣就不可能過門不入,這座寶山也不可能空手而回,現在人還在美國,卻已經從網路書店訂購了二十幾本中文書,等真正落地台灣也免不了吃喝穿用的大採購。到現在從美國回台灣的行李都還沒打包,就開始煩惱從台灣回美國的行李裝不下!*嘆~*

 

預期這次在普吉島肯定會泡在水裡玩樂十來天,再者也為了避免每次去玩水就沒相機可用的遺憾,前幾天又去敗了一台無敵鐵金剛:號稱防水、防震、防凍的Panasonic Lumix TS2相機。

 

醞釀添購防水相機也不只一年半載了,只是多半無疾而終。這回趁著新買的Olympus EP1的相機搜尋引擎還熱著,繼續物色防水機。原本已經根據喜好、功能,與評價,候選出Sony TX5Canon D10,沒想到一整個漏掉PannyTS2(一直拿舊的TS1在評分),於是在進一步評比與多方考量之下,TS2勝出。TS2還附贈了一個矽膠套,主要是防細砂堆積在電池、記憶卡,與傳輸介面的開關口,因為防水相機做得再好,使用者只要有一粒細砂的疏忽,還是會很容易就將其毀損,當然這膠套只是第二層保護措施,並不是絕對的保障,自己還是要注意使用前後的清理步驟的。至於效果如何,就等12月的使用心得再來報告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