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位於賓州西南邊境的蓋堤茲堡Gettysburg在美國歷史上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,她是美國內戰(或稱南北戰爭,Civil War)的轉捩點,死傷最為慘重,名將Rober E. Lee之滑鐵盧。多年之後的今天,Gettysburg則搖身一變為隸屬國家公園的軍事紀念公園,悼念當年犧牲的軍官與士兵,並讓後人重溫與瞭解這段改變美國命運的歷史。Gettysburg曾經是我們去年排過的行程,但當時因故縮短假期而捨棄了這個景點,這一回既然來到Lancaster,距離此處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,就乾脆不太順便地順便造訪了。

 

來到公園第一件一定要做的事,就是到遊客中心Visitor Center朝聖。這個遊客中心可不同於一般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,它本身就是一座小寶山,有豐富的展覽館典藏以及媒體播放(有免費區與收費項目),我們是勞工節前的星期五去的,人潮仍然不少但空間也很大,所以還算舒適。下圖是沉睡中的小龍在販賣部戴上林肯帽,以及遊客中心外與林肯塑像合影。


整個園區幅員廣大,畢竟原本是個戰場,不過園方提供了幾個不同的導覽方法:第一種是乘坐他們的小巴,巴士上會有隨車導遊;第二種是聘請園方導遊但開你自己的車,導遊會坐進你的車裡帶路並介紹景點;這兩種都要付費。最便宜的方法是一切自己來囉,在遊客中心的地圖對自駕的路線規畫還挺詳盡的,上面標有顯著的自行導覽紅線可以跟著走,我們也另外下載了幾個Gettysburg的哀鳳apps(有免費也有付費的),更可以有詳細的導覽與介紹。


自駕路線共有16個景點,可依自己的時間做取捨,個人覺得其中最不可錯過的重點是Soldiers’ National Cemetery


為什麼說Soldiers’ National Cemetery是必遊景點呢?因為北軍擊潰南軍四個多月之後,林肯就是在這裡發表著名的Gettysburg Address18631119日)。可惜古時候沒有太多儀器與裝備,下圖這座紀念臺只是後人擇區打造,並不是林肯宣言真正發生的地點。


Gettysburg National Military Park整個園區加上陳列館與媒體室,可以足足逛上一整天,Gettysburg小鎮也挺可愛的,有不少住宿以及一些小商店與小食館,對美國這段歷史有興趣的人不妨親自造訪停留個一天。我們從LancasterAmish區開車當天往返也還不算太匆促,接著就上幾張當天的照片做結尾唄。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ettysburg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jagu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